「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又看了一遍你给我写的信,薄薄的信纸承载了厚重了情意,字里行间仿佛能看见灯下提笔的你。
有太多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
打开礼物的那一瞬间,很惊喜,也很惊讶,我猜到可能会是书,但是没想到会是这一本。
在去年6月份转微博说想要的一本书,那个时候都还不曾认识你,结果现在由你送给了我。
后来和你聊天才知道你并不是从我微博上知晓的,这下我更感叹缘分的奇妙,如你信中所说,朋友之所以成为朋友,因为有志趣相投的地方。
或许我们心有灵犀,或许这就是一场美好的邂逅,兜兜转转,在一个转角遇见了你,快乐不言而喻。
礼物中还有一封你亲笔写给我的信,我很爱看信,在如今网络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书信显得尤为可贵。
一笔一画,皆是满满心意。
关于你说我认为你生日送别人礼物有点神经质这个事,哈哈哈其实,我以前也像你这样喜欢为别人准备惊喜,只是,我做的没有你好,并没有坚持下来。那天聊天多多少少都抱怨了你几句为何要给别人送礼物,其实,我心里很明白也很清楚,但是总是觉得委屈了你。明明你的生日,为何还要为我们做这么多呢,这应该是我们做的吧,而且也很心疼你费这么多的精力这么多的时间去准备。但我看见你的信,觉得我可能多虑了。是啊,真的用心准备的礼物,会有谁不喜欢,谁不珍惜呢,礼物是物质,而承载其中的心意,是难以寻觅的,你的用心付出,会得到应有的收获。
你说你很喜欢我写给你的文,然而只有这篇文还是太过单薄,等有时间,我再给你一个惊喜,只是,要劳烦你再等等了。
我也高兴我能明白你的隐含之意,起初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没想到,正巧,你也如此。
这大概就是缘分的美妙?
其实最近都真的很倒霉,被作业压的透不过气,还特别倒霉,心里又是生气又是苦闷,但你的礼物像是冬日里的暖阳,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丝温暖。那句“絮絮叨叨不知所云,行字草草视之抒怀。”更差点让我落泪。生活就是这样,不满意之事十有八九,但是总有那么一件事,能让自己勇敢的去面对坎坷,用微笑面对所有不顺。
《牡丹亭》里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道,因你而起,一往情深。



我想和你看绯樱漫天,
当春风悄声吹绿了枝叶,
浅碧淡粉私语在三月,
白色发带拂过你的侧脸,
我们坐一程一程地铁,
人潮来来去去 时间不语不言,
古刹檐角边 生发凋谢,
寺钟敲响时候 身侧落花如雪,
我想和你看山梅遍野,
旧时月色织成多少诗篇,
青苔造访神道的石阶,
亘古刹那缠绕模糊岁月,
我们取一格一格画面,
枝头翠禽点点 梅边流水溅溅,
春燕的翎羽落在指间,
某天翻至这页 窗外星河低悬,
我想和你看海棠春苑,
繁花中寻哪朵枝头贪眠,
午后阳光也踮起脚尖,
亭亭起舞在古老的屋檐,
我们说一句一句再见,
有人将手来牵 有人匆匆走远,
下一场花宴 与谁兑现,
时间的洪流啊 记得贪梦时节,
我想和你看绯樱漫天,
我想和你看山梅遍野,
我想和你看海棠春苑,
一生春色来不及都看遍,
我又回到了那片春野。

说好了哦,一起看绯樱漫天,看山梅遍野,还有,看海棠春苑。



丑丑
乙未羊年戍子月辛未日

评论(4)
热度(3)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